2020年4月8日 星期三

關於疫情,您可以這樣做


從一月中後,會有人來詢問用香品來防疫的事情。
對於病毒的抵抗,鼎香坊始終認為要用最科學的角度來看待,千萬不能相信各種偏方來防疫。
其實根據佛法,遇到任何事情和困難,只要有清明的信念加上不斷自我充實的知識,就能突破。這說來簡單,在事實上卻是不斷地考驗著人們。像是印度的一些落後地區,有人散布喝牛尿來抵抗,或是在中東地區,有人就直接去讓化學的消毒水噴全身,就是知識的不足。
又或是媒體不斷報導各種醫術和各種疫情的變化,會讓人即使沒有得病,但是心理上的恐慌已經蔓延到自身生理的反應。對於這樣的情況,鼎香坊認為做以下的事情可以讓自己有清明的信念和充足的知識:

一 觀想自身: 不論您是信奉任何的宗教或是無神論者,每日靜下心來十五分鐘,好好觀想自己的心,放空。讓自身得到平靜。如果您是愛香人士,靜坐時用鼎香坊的天然香品是不錯的選擇!

二 想像如可利益周圍: 在這情形下,我們更要多幫別人著想,當有人指責別人甚至隔壁的醫護人員可能帶病毒時,想想如何幫助他,也可以幫助自己。也能讓人擺脫媒體關於國內政治過多的討論,讓自己有所定見。如果擴展到整個地球,世界上其他生物卻在此時獲得前所為有的喘息機會,實在值得深思。

三 充實醫療知識:對於病毒的認識,全世界還在摸索,隨時都有最新的更新。同時,最基本的防疫觀念卻是最重要的根本。在台灣,所有的防疫指引是用專業來判斷的,可以去思考其目的,這時配合上自會覺得合情合理,像是為何保持距離、戶外景點帶口罩等,自然就會有效杜絕。

四 把握時間: 人生最公平的事情,就是每個人一天都只有24小時,把握居家的時間投資自己許久以來想做但沒有做的事情,讓每天的自己都有所進步,心情自然歡喜。

疫情終究會過去,在光明的時刻來臨前,相信做到上面這幾件事情,就能讓我們更快樂地面對每一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